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

曝里奥内尔•梅西今夏拒拜仁挖角 穿特制球衣祝福比拉诺瓦

里奥内尔•梅西
在此前三年中,里奥内尔•梅西不但荣誉上压制C罗,而且在个人数据上也比C罗更漂亮。不过在2013年中,C罗迄今为止在进球数上算是翻身了。C罗在48场比赛中打进53球,场均进球数为1.1球。梅西在42场比赛中打进43球,场均进球数为1.02球。本周末的诺坎普,梅西将会竭尽全力缩小与C罗之间的数据差距。

对于梅西而言,这场国家德比还有可能被载入史册。迄今为止,梅西在国家德比中一共打进18球,他与迪斯蒂法诺均为国家德比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。只要再敲开迭戈-洛佩斯的十指关,梅西就将完成对皇马金箭头的超越。当然,梅西所考虑的永远都是胜利,而不是个人数据。

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,里奥内尔•梅西也快超越迪斯蒂法诺和劳尔了。梅西已经为巴萨打进了223个联赛进球,迪斯蒂法诺为皇马和西班牙人打进227个联赛进球,劳尔在西甲中则一共破门228次。毕巴传奇射手萨拉一共打进了251个西甲进球,梅西只比他少了28球。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325个正式比赛进球,算上热身赛的话,他的俱乐部进球数为352球。距离巴萨史上头号射手阿尔坎达拉(369球),梅西也只差了17球而已。

在国家德比中,诺坎普球迷将会用纸板拼出“FORCA TITO”的字样,翻译过来意为“祝福比拉诺瓦”。巴萨上赛季的功勋主帅,目前正在和腮腺癌进行着生命中的斗争。在国家德比前,梅西提前穿上了为比拉诺瓦特制的球衣,并为《世界体育报》拍摄了独家照片。在球衣腹部位置上,印有“祝福蒂托”、“祝福巴萨”的字样。

梅西的大爱,不仅仅局限在足球圈内。昨天是全球反脑灰质炎日,目前这一病症已经在全世界99%的地区内绝迹,但还有1%的地区没有消灭这一顽疾。梅西身穿一件特制的巴萨球衣拍摄了慈善视频,他的背后印有99号,号码上则印有“脑灰质炎”的字样。梅西的心愿,是在明年今天将号码改成100,这意味着脑灰质炎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绝迹。

几天前《世界体育报》曾透露,里奥内尔•梅西在今夏拒绝了几家豪门的天价邀约,今天《点球点》栏目给出了详细说法。梅西的违约金为2.5亿欧元,他是阿迪达斯的旗帜性人物,但巴萨的赞助商却是耐克公司,阿迪希望把跳蚤运作到阿迪所赞助的俱乐部中。

有三家豪门表示愿意为梅西买断违约金,阿迪达斯愿意支付1.25亿欧元帮助梅西转会,但梅西本人拒绝离开巴萨。据《点球点》透露,拜仁慕尼黑就在求购梅西的行列中。在瓜迪奥拉和巴萨俱乐部之间,梅西选择了后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